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使用智慧广播宣传地灾防治知识

2020-03-02 17:12: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发现泥石流袭来时,要马上向沟岸两侧高处跑,千万不要顺沟方向往上游或下游跑。”这几天,浦城县忠信镇高溪村都被这“魔音”余绕,这是该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忠信镇使用智慧广播宣传地灾防治知识,同时也是该县首次使用智慧广播宣传地灾防治工作。

据悉,浦城县忠信镇高溪村为县级地灾点,极易发生泥石流灾害,全村占地面积43.39平方公里,辖15个自然村,20个村民小组,2088人。如何在疫情期间有效开展地灾防治宣传,成了当地最棘手的问题。好在全村安装了15个智能音箱,每个音箱间据100米左右,可实现全村语音全覆盖宣传。

工作人员只需下载“智慧广播”APP,即可一键远程完成实时喊话、定时语音循环播放等功能,即使在家也能将地灾防治文字版实时转化为本地方言及普通话音频向全村播放。

地灾防治需要“与时间赛跑”“与洪魔较量”,汛期期间,高溪村将根据地灾气象风险预警等级,适时加密广播频次,第一时间播报险情灾情信息,及时通知受威胁群众撤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智慧广播既提高了宣传覆盖面,增强村民对灾情险情识别和避险自救能力,又降低了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曹颖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