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企业联乡村 购销助扶贫

2020-03-02 17:12: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27日下午,在浦城县农业银行(浦城支行营业部)后院空坪内停着一辆货车,车上放着一箱箱产自九牧镇黄碧洋的酸腌菜,代表乾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前来对接的刘志海支书正与农行工作人员办理清点交接手续。

因受疫情防控的影响,浦城县农户手中大批酸腌菜积压,出现了滞销的困境。浦城县乾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后,充分调动资源,积极寻找本地市场,对接上了浦城正大生化有限公司和浦城县农业银行两大客户,通过以购代销的方式帮助九牧镇黎处、洋墩两个贫困村成功销售了3000多斤的酸腌菜。

浦城县乾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蒋坑村下派第一书记刘志海牵头创办的村集体企业。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就以做大做强九牧镇特色农特产品为总目标,并以助力贫困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出发点,将销售利润最大限度的让给村集体和农户。一年多来,通过积极运作和辛苦经营,先后向浦城正大生化、厦门商会、南平人保财险、浦城乔宝陶瓷等企业,成功推销了九牧大米、黄碧洋酸腌菜、九牧白芽芋、九牧野生山茶油、高山野生茶等农特产品。(黄加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