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驰援一线 我们时刻准备着

2020-03-01 16:0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建阳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在建阳第一医院举行培训会,20名队员参加培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接到组建后备医疗队的通知后,建阳区第一时间组建医疗队,并对队员进行相关防控知识的强化培训,时刻做好征战一线的准备。

据介绍,建阳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由5名医生和15名护士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建阳第一医院、建阳中医院和麻沙等乡镇卫生院。

在培训会上,建阳第一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吴奋向队员们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及疫情防控重要知识,确保队员在驰援一线之前熟悉诊治流程,掌握防护重点,提高救治能力。

“后备医疗队队员本身的专业技术过硬,在这之前已经接受过各类的防控知识培训。成为一线后备人员后,重新召开开了一场培训会,是为了学习最新防控知识,为今后驰援湖北做好万全的准备。”建阳区总医院副院长、建阳第一医院副院长陈麟介绍说。

据悉,为有效应对节后返岗、返工、返学人员的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南平市共组建10支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部分由省卫健委根据全省疫情统筹调度使用,其余由南平市卫健委根据全市疫情实际调度使用。

“作为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后备医疗队的队员们都希望能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建阳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队长李伟说,“我们时刻准备着集结号响起,随时奔赴最前线战斗。”(邓雪 刘智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