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贫困生上网课 “流量包”免费用

2020-03-01 09:46: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2月29日上午,在南平市建阳区莒口镇一户贫困户家中,高中生小郑看着手机屏幕,认真地听线上授课老师的讲解高中语文古诗词知识点。

“老师讲得很生动、很详细。”小郑最喜欢语文的古诗词赏析课,一节课听下来,他几乎忘了是在家里上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建阳区各类学校延期开学并积极开展各种方式的线上教学活动,尽力将疫情对中小学生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2月10日以来,全区92%左右的三年级以上学生参与了线上学习,但也有一些偏远农村的学生因家庭贫困影响正常网上学习。

为实现网络教学和线上学习全覆盖,不让任何一个贫困家庭学生因交不起流量费失去线上学习的机会,建阳区教育局与当地移动、联通、电信三家通信运营商共同协商后,联合开展延期开学期间为贫困家庭学生赠送手机流量活动。依据区教育局的摸底,3月至4月,三大运营商每月为中学贫困家庭学生每人赠送手机流量20G以上、小学三年级以上贫困家庭学生每人赠送流量10G以上,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后续流量投放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在全区得到实施,实现线上教学“用得好、教得好、学得好”。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惠及全区6类贫困家庭在校学生1134名。

“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贫困家庭学生,我们正在研究采取网上学习和电视台‘空中课堂’教学相结合的办法,同时组织开展同学手机互助共享共学和向家庭经济贫困学生捐赠活动,真正打通线上学习的‘最后一公里’,争取实现线上学习全覆盖,力争线上学习一个都不能少。”建阳区教育局主要领导说。(姜法彪 梁军 谢丽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