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集聚“四支队伍” 下沉力量齐战“疫”共发展

2020-02-29 11:54: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叶秋艳)31名市直机关干部驻企当联络员,助企业有序复工;256名科技特派员下沉一线,服务春耕、助力脱贫;490多支志愿劝导队深入社区街巷开展防疫劝导……

近日,建瓯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夯实社区排查和防控基础,抽调更多干部支援基层”的指示精神,迅速吹响“一线集结号”,组建“四支队伍”一线驻扎乡镇街道、社区、村和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齐心战“疫”,共谋发展。

南雅镇工作人员在集瑞村检查村口劝导情况 叶秋艳供图

一支一线支援队

精准选派25名市直机关干部,组成6支一线支援队,分别由处级领导带队,赴芝山街道、小松镇、玉山镇等六个重点乡镇街道和社区村,与乡镇街道一道落细落实关于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的要求;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有效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坚持“十个不放松”,重点做到“十二个加强”,为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打牢坚实基础。

科技特派员严建辉、谢成玉、裴朝鉴到省级家庭农场建瓯市武夷秀水家庭农场指导春耕生产 叶秋艳供图

一支网格治理队

建立以街巷、楼栋和邻里为单元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将辖区内居民按居住地纳入管理。凝聚街道巷长、楼(栋)长、社区工作者、小区保安等多方力量,成立218支网格治理队伍,开展“敲门行动”,进行入网、入格、入家庭排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对象不留“死角”。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