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建安街道:强化宣传劝导 疏散聚集人群

2020-02-28 20:04: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当下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连日来,由于交通查验点、社区围挡先后撤除,疫情防控等级下调,部分群众以为是疫情结束,人员聚集、打牌等现象明显增多,针对现状,建瓯市建安街道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更新“流动喇叭”宣传内容,“流动喇叭”走街串巷,进村入组用普通话和建瓯方言双语不间断地向群众宣传,告知大家取消封闭式管制是为了方便大家出行,尽早实现复工复产,而不是疫情结束。引导劝阻群众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不聚集等,增强群众科学防控疫情的意识和能力。

“流动喇叭”走街串巷不间断地向群众宣传

同时,组织街道党员干部、村(居)民、巷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类志愿劝导人员,组成8支劝导队伍,手持小喇叭,在街头、小区、乡邻间奔走,宣传劝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对群众聚众聊天、打牌等聚集行为进行劝导疏散,引导公众正确看待疫情,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志愿劝导人员进行宣传劝导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日前,共宣传教育群众1300多人,劝导疏散聊天、打牌等聚集行为140多起,街巷人流量和聚集行为明显减少,有效地切断新冠病毒疫情传播途径,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吴尧宏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