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2020-02-28 20:30: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下午,南平市建阳区莒口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的柳云真接到卫生院“取消春节休假、立即返岗”的通知后,立即退了次日前往浙江和家人团聚的动车票,全力以赴投入到了建阳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

从战“疫”打响的那一刻开始,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公共卫生人,她的身影总是穿梭在战“疫”一线。

防护用品、消毒剂的配制发放,导诊台、返乡人员的排查流调,居家隔离人员入户体温监测,疫情防控业务培训,复工企业防控疫情……

每天,她几乎都是全天候的连轴转,经常忙的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近一个月来,她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坚守在防控前线。

柳云真的丈夫是一名曾经的防疫工作者,参加过“非典”以来的历次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得知他主动报名参加了建阳区卫健局驻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志愿服务队。她便选择了用另一种方式陪伴在爱人的身边,默默地支持他。

“我们是亲人,更是战友,我陪你一起去集中医学观察点,我们并肩作战,一起上前线,相信一定能争取早点战胜疫情。”她主动请缨,成为了建阳区卫生系统医疗志愿服务队驻建阳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的一员。

纵然前方风险,她义无反顾,奔赴在疫情防控的路上,怀着必胜的信仰,她甘当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到了“新战场”,柳云真立刻全身心投入到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防控攻坚战中。留观点的工作繁琐且细致,常常让人无从下手,身为临时“办公室主任”的她,却总能理得井井有条。

在她的努力下,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各项工作制度得以更加程序化、规范化,她还主动负责起观察点工作人员的监督考核、各项报表整理汇总、防控业务培训、来访人员接待、后勤保障工作等等。

在医学留观点工作的日子里,她最关切的还是住在里面的“房客”。今天身体状态如何?是否有缺了什么?需要哪些帮助?每一天,她都会认真询问留观人员的需求,并详细的记录汇总下来,在第一时间联系“爱心队”成员及时采购。

她常说:“‘房客’们在里面很不容易,能够让大家过得舒服一点,开心一点才是最重要的。”

而她总是忘了自己,往往一天工作结束,抬头已是深夜。

家人在视频中劝她多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可她总是笑着说,“这点辛苦算不了什么,我状态很好,能为建阳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我感到很自豪。”

她是战“疫”一线最美丽的铿锵玫瑰!(邓雪 刘智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