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微信问政秒答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28 17:08: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一场“2020年微信视频招聘活动”在福建省光泽县群众的微信朋友圈上刷屏。

受疫情影响,今年企业招工工作出现了一定的困难。光泽县有关职能部门通过微信问卷调查、电话询问等方式,开展企业用工调研,全面了解圣农集团、承天药业等企业开工复工时间、用工总量、缺工数量、用工困难等情况。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诉求后,光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和微信平台,与中国移动光泽分公司、光泽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合作,通过“云视讯”组织开展“光泽县2020年微信视频招聘”活动,同时在微信官方公众平台“光泽关注”上发布推广,24小时为求职者提供招聘求职网络渠道,做到“服务不打烊”,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当日有13家企业参加了微信视频招聘活动,有2800余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光泽县金融机构把防疫要求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文件要求,推出了“网上申贷”“微信核实”等相关解决方案,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手续,提供最快捷的金融服务。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减少客户资料,提高效率,加快贷款发放,强化使用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的“农e贷”、信用贷、小微贷、万通宝等产品,以更快、更科学的方式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通过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光泽信用联社向光泽县一家因流动资金不足无法购买生产所需不锈钢原材料的企业客户办理按揭借款488万元和执行优惠利率,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光泽刺桐红银行也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小微企业和农业种植户先后发放45笔疫情防控应急贷款。

当前,光泽县正处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帮助重点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光泽县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保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两手抓两不误、多管齐下”,及早谋划、切实落实疫情精准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有力有效的要求。建立“企业吹哨、政府报到”机制,实施“一企业一项目一服务”专班,指导和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前以及复工后防护措施。针对此次疫情中因部分辅料、设备及配件生产厂家未能及时复工,纸箱及内袋、包装编织袋等包材库存不足等问题,进而影响圣农等龙头企业的正常生产,光泽县加强和圣农等企业的沟通会商,通过电话、微信、宣传页、《致企业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企业及员工宣传复工复产政策。同时,在减少人员面对面交互与聚集的基础上,为确保企业员工快速返岗、安全上岗,光泽县发挥“健共体”优势,火速从微医集团调配2台云巡诊车,第一时间免费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健康体检、咽拭子检测。企业的困难得到有效解决,广大企业主纷纷拍手称快。

截至2月27日,光泽县36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产34家,复产率94.4%,已返岗员工13273人,其中本地员工返岗率90%。力争月底前规上工业企业和省市重点项目100%复工。(唐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