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免费直通车 助员工返岗复工

2020-02-28 17:08: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返岗员工进行健康体检 张爱英/摄

东南网讯 “由于这次疫情的影响,不能回来上班,心里挺着急的,公司派了免费的返程复工专车接我们回来,心里特别的感动。”2月25日,在圣农集团云南籍员工回家欢迎仪式上,云南籍员工杨学信激动地说,“医务人员第一时间为我们外地返回的员工进行了体温测量和健康体检,各项防护措施做得很到位。”

“自疫情发生以来,人员不足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的生产,亟待解决。”圣农集团肉鸡加工事业部高级总监宋涛坦言,“在南平市和光泽县的支持协调下,集团派出招工专业队伍赴云南、贵州等地组织动员员工返岗和招聘新员工,并为员工提供从家乡到务工地点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外地员工已陆陆续续返回了。”

当天上午,在圣农宰杀五厂厂区门口,光泽县将微医集团支持的两台云巡诊车以及相关医护人员送到企业门口,现场对200名云南籍员工进行了健康体检,并建立个人健康管理档案,为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助力。

光泽县通过省市有关部门与云贵川等务工输出省市人社部门协调对接,组织专车、专线接收重点企业、重点地区员工,同时鼓励企业采取包车、企业间拼车等方式接送重点地区的员工,并对产生的费用给予全额补助。此外,设立劳务协作工作站,对每个工作站给予一次性10万元就业服务经费补贴.

截至目前,光泽县规上企业已返岗员工13000多人,返岗率超86%,其中圣农集团外地返岗人员超过3200人,本地员工返岗率93%。南平市政府、光泽县政府与重点企业建立市、县、企联动机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交通运输、员工返岗、原辅材料供应等问题共30余个。(张爱英 宋曦 张鹏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