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宅”家也精彩 浦城师生这样线上互动

2020-02-28 17:08: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本应是开学的大好时机,却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师生们原有的节奏。浦城县中小学、幼儿园按照教育部门关于 “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等实际情况,根据学生的认知特点,安排学生居家学习和生活内容,着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良好习惯的养成,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知识不延期。”

“针对延期开学,老师们有什么新的计划?”

“疫情期间,一些什么经历可以转化为有价值的教育教学活动?”

“老师们新学期要做一些什么准备?……”

近日,浦城县实验幼儿园大班组的老师们围绕“战‘疫’有我,童心同行”主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研讨。教师们辨析幼儿已知经验和认识情感等,梳理出有价值的教育教学素材。

“生活亦是课程,疫情也是教育的契机,幼儿园课程的实施不是静态的、固定的框架,而是持续发展的动态过程。这次,老师们就因时因地进行线上研讨,并对孩子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引导,与幼儿的身心成长相结合,让主题课程实施的过程真正落脚在儿童身上,从而实现课程园本化。”浦城县实验幼儿园教师徐丽云说,希望通过这样的主题活动,帮助幼儿学会更多勇敢面对困难和正确保护自己的方法。

“你今天在家帮爸爸、妈妈做了哪些家务,可以叫家长把照片发到家长群里与其他同学分享哦。”光明中心小学的老师鼓励孩子们在延学期间,每天参加一项家务劳动,以培养孩子们的家庭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让他们养成热爱劳动和孝敬父母的良好习惯。

据悉,光明中心小学还使用“钉钉多方视频会议”系统开展线上教学专题研讨,“在线课表”中除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课程外,还安排心理辅导、音乐、美术和科学等选修课程。老师们有计划地开展“钉钉”线上教学,采用“钉钉”在线作业,用智能填表设计好作业打卡,学生以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的形式提交作业。老师进入作业详情,可以看到已提交作业的学生作业,在线批阅。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浦城县实验小学鼓励孩子们在家也要坚持按时做眼保健操,多远眺窗外,让眼睛在思考中休息。同时引导孩子们积极开展古诗词韵律操、跳绳、仰卧起坐、拍球、舞蹈等居家运动,让学生养成“每天运动一小时”的好习惯。(柳志勇 张依婷 姜建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