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长余向红检查指导春耕备耕工作

2020-02-27 20:18: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春晴。2月24日,顺昌县政府县长余向红带领分管农业副县长、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大历、岚下等乡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

余向红一行实地察看了大历镇榕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精准扶贫示范片、岚下乡振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示范基地春耕备耕生产情况,听取乡镇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乡镇疫情防控、土地流转、农产品销售、贫困户就业、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现场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余向红指出,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农业农村部门要抓紧组织好农资储备、流通、供应、农业技术指导等各项工作,落实好惠农支农政策,确保粮食生产稳产增产。各乡镇(街道)要抓紧把粮食生产年度任务分解落实到村、到户、到地,发动群众积极春耕备耕;要特别关注贫困户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解决春耕生产、务工就业、农产品滞销等方面存在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余向红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陈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