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洋口镇:“点对点、一站式”暖心助力返岗复工

2020-02-27 08:35: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乘车群众测量体温

 2月22日上午,在顺昌洋口红色旅游小镇沙墩游客集散中心,两辆载满春风暖意的大巴缓缓驶出,首批40名洋口籍外出务工群众免费乘车前往福州、厦门、泉州等地返岗复工。

根据上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2月20日,洋口镇主动出击,借助“五长共治,十户联防”网格化机制,迅速全面摸底需要返往外地复工的群众,了解到前往福州、厦门、泉州等地的群众较多,从而确定了第一批40人专车返岗的名单。

据介绍,洋口镇采取“五个一”措施有效落实外出务工群众返岗复工:一份信息登记,各村(居、场)邻长摸排邻内群众返工返岗需求,登记返岗时间、返岗地点、用工单位接收证明等信息;一次健康排查,指导外出务工群众下载注册闽政通APP排查健康情况,并出具健康状况说明;一份爱心礼包,为外出务工群众贴心准备口罩、牛奶、矿泉水、面包等物品;一个安全座位,返岗专车严格按照上座乘客50%、乘客分散就坐的规定,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一张暖情车票,免费为外出务工群众安排专车送往返岗地,并发放纪念车票。

“一个星期前就接到了工厂复工的通知,但因疫情影响,交通不便,虽然着急却也没办法,现在有专车送外出务工群众,真的非常感动!”洋口镇居民张炳荣感激地说。

“洋口镇党委积极响应上级要求,一方面充分落实镇辖区内规上及规下企业复工复产措施,另一方面扎实助力群众赴榕、赴鹭、赴鲤等地返岗,贯彻复工复产‘一盘棋’方针。”镇党委书记谢辉说。

“要严格按规定行驶、定时定点休息,安全把乘客送到目的地……”镇长邱开华反复叮嘱此次执行运送任务的驾驶员,“我们不仅要解决群众返工、返岗的出行问题,而且还要从细微处入手,让群众感受情满旅途!”

目前,洋口镇已从全面严防死守转向重点部位防控,落实落细落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继续做好外出务工群众返岗工作,同时认真梳理镇内企业用工需求,出台相关激励政策,全力帮扶未外出务工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连梦磊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