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疫情防控显担当 牢记使命永不忘

2020-02-26 16:55: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南平市延平区炉下镇官庄村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用担当守护着百家村民,用行动诠释着“小家大爱”。

“您好,请停车进行登记、体温测量。”“请大家不要聚集在一起。”“出门请佩戴好口罩。”

……

在官庄村联防站,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就是范燕梅,就读于福建商学院,是一名工商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疫情期间,她自愿选择放弃难得的假期,主动请缨加入官庄村朱山头自然村联防站,认真做好进出人员、车辆信息登记、宣传劝导等工作,每天的防控工作已经成为她的日常。除了她,与之并肩“作战”的还有她的外公吴水全、舅舅吴晓刚、妈妈吴丽萍,作为党员,他们始终不忘肩上所负的职责与使命,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第一时间加入防控一线队伍,守好村民的“生命线”。

“做的都是和大家一样的事,国家有难,家里的三个党员都上阵了。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明白此次疫情的厉害之处,更要积极响应号召,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范燕梅这样说道。 

防控疫情,就是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等不得,也慢不得。他们不是不害怕,只是使命让他们必须向前,不一样的角色,一样的坚守,我们相信待到春暖花开之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陈水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