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聚焦重点抓防控 精准发力促发展

2020-02-26 16:33: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25日,建瓯市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落细“严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当前,防控工作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风险隐患依然存在,须臾不可放松、半点不能松劲。根据各级要求及具体实际,建瓯市将疫情防控工作按“中风险地区”管理,复工复产按照“低风险地区”要求管理,在巩固前阶段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从人员摸排、分类管理、精准管控、优化服务等入手,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前提,统筹抓好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努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巩固防控成果 落实落细防控要求

围绕“人员摸排100%”的目标,建瓯市加强重点地区人员管理,继续对湖北(武汉)、温州等重点地区人员进行登记和必要的劝返工作,对入瓯人员严格落实“三查一测”,对体温异常人员按规定程序处置,并实行有奖举报,凡提供隐瞒不报的湖北(武汉)、温州入瓯人员的线索,经核查属实的每条予以500元奖励;严把人员摸排关,外地入瓯人员第一时间到辖区内的城乡社区村报告,对近14天内是否到过湖北、温州等疫情重点地区或与湖北、温州人员的接触史等信息进行及时登记和统计上报,各乡镇街道建立档案,指导入瓯人员用好健康码,做到底数清、台账明、信息全。

按照分级分类精细化原则,建瓯市根据省外入瓯人员来源地区的疫情风险级别,实施人员分类管理。来自省外低风险疫情区的入瓯人员,无发热、乏力、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可安排上岗;来自省外中风险疫情区入瓯人员,实行监督性医学观察,无发热、乏力、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可安排上岗,需单独作业、单独用餐、单独住宿;来自省外高风险疫情区入瓯人员,与湖北和武汉以及省外疫情高发地区的入闽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要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14天,严格限制与其他人员接触。

确保管控“靶向”精准度,落实“一对一”管理。对居家观察对象实行“一对一”的责任人健康管理制度,采取登记造册、跟踪到人、责任到人、一个不漏等措施,严格落实居家观察各项要求,建立小区、巷(楼、栋)长联防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确保每一位医学观察对象都有专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