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硬核十三条”落地 用心呵护一线战“疫”者

2020-02-26 15:52: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感谢组织关怀,我没事,还能坚持。” 日前,建阳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前往建阳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看望慰问被派驻到建阳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因过度劳累晕倒的回龙乡卫生院23岁女护士陈晓云。连日来,建阳区委、区政府数次前往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抗病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据建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激励全区防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建阳出台了“硬核十三条”措施,从工作关心、生活关怀、政策关照、政治关爱等四个方面,优待激励战“疫” 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

“硬核十三条”包括优先选拔任用,将一线战“疫”的人员纳入干部选拔任用重点考察范围,优先考虑职称晋升、岗位聘用和发展党员;强化考核激励,增加乡镇(街道)年度考核优秀名额,参加一线防控的医疗人员,年度考核优秀指标单列并提高到30%;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战“疫”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专项表彰防疫中表现突出单位和人员。

同时,在落实保障待遇方面,采取轮班、调休等方式,保证一线人员得到必要的休整;予以临时性工作补助和慰问补助,筹集资金32.3万元,慰问战斗在战“疫”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家庭困难的党员干部职工、青年干部职工。

此外,在防疫一线工作方面,依托“机关联社区”机制,积极动员、有序组织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双报到”;减轻一线负担,不得随意向乡镇(街道)发通知、要数据、要材料,防止层层加码;并开通“点亮希望、共抗疫情”心理支持公益热线,帮助一线干部群众缓解心理压力。

“关心关爱战‘疫’者重在做‘实’。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以更多可量化、操作性强的激励政策,让一线战“疫”者们能舒心、安心、放心、专心的战斗。”建阳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张艳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