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徐市镇:认购滞销鸡 扶贫更扶志

2020-02-26 15:52: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太感谢大家的帮助了,本来以为没指望了,谢谢你们帮我把鸡给卖出了。”建阳区徐市镇大阐村贫困户蓝水亮向区镇两级的扶贫干部感激地说。

几天前,蓝水亮还在为滞销在家的3000只鸡发愁,没想道区镇两级的扶贫干部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主动帮助推销,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据悉,蓝水亮是大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儿子兰富强患有精神残疾,家里还有一位年迈的母亲,一家人原来几乎没有收入来源。这些年,在各级扶贫政策及扶贫干部的帮扶下,发展了养鸡产业。在全家人的努力下,2019年底,养鸡的规模达到3000多只,并且养殖场的鸡被屠宰场、活禽批发市场、附近村民的婚宴酒席及庙会等大部分订购,预计销售额能达到15万元左右。

一家人正因即将脱贫的幸福生活而干劲满满时,谁曾想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婚宴酒席延期、庙会取消、交通阻断……原来被订单全部被取消,蓝水亮一下子慌了神,失去了脱贫的信心。

“3000多只鸡啊,喂养的都是从外地买来的玉米和麦皮,平均每只鸡每天要花费2毛多,一天的喂养费用达到600多元,10天6000元,一个月18000元。”蓝水亮不敢再多想了,他偷偷地抹去眼角的泪水。整晚整晚睡不着觉的蓝水亮,每天都伤透脑筋,鸡的出路在哪里?

得知蓝水亮的情况后,徐市镇扶贫办迅速行动,实地查看情况后,积极向上级反映贫困户农产品滞销情况。为了帮扶贫困户,建阳区扶贫开发工作小组联合建阳区总工会,结合国家出台的消费扶贫政策,组织建阳区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局、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教育局等区直部门采购蓝水亮养殖的鸡,作为工会福利,发给工会会员。

目前,蓝水亮已经通过认购的方式卖出500余只鸡,等鸡陆续出栏后还会继续进行分批认购。鸡有了销路,蓝水亮一下子振奋起来。再加上,全国疫情形势已开始出现积极变化,交通恢复通行,蓝水亮又重新树立起了信心。

扶贫更扶志。建阳区把促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农产品销售工作作为促进消费扶贫的重要抓手,防止贫困户受疫情影响重新返贫、致贫,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培育社会大众消费扶贫献爱心理念,营造全社会参与社会扶贫的深厚氛围。(邓雪 范育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