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七个建立” 为企业复工复产“输血供氧”

2020-02-26 15:52: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24日上午,笔者在南平市建阳区麻沙镇天天铁艺有限公司看到,一批产品正在装车,即将运往福州马尾港,公司车间里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师傅正忙着生产年前的订单。在建阳区各级部门的帮助下,该公司于2月10日正式开始复工复产,目前员工返岗率达98%。

“多亏了政府的大力帮扶,我们企业才能按时复工。政府及时给我们送来了紧缺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让我们企业能够正常运行。”天天铁艺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天义感激地说。

“测体温、喷酒精、领口罩……”近日,建阳区的各复工企业大门口,全部设立了体温检测点,并写有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每名工人上岗前都需仔细经过一项项检查防护措施,方可进厂。

据了解,为了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建阳区推出“七个建立”工作机制,即建立一支专业防控队伍、建立一本复工复产台帐、建立一套企业疫情防控培训制度、建立一套防控管理制度、建立一个突发事件应对机制、建立一套“核酸检测”筛查制、建立一条防护物资供应链,确保企业在保证经济生产的同时,做到安全生产。

“目前,我们以区疾控中心为主,从区卫健局、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及乡镇卫生院抽调70余人,组建专业防控队。防控队负责指导全区112家规上企业、44个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人员,各乡镇卫生院负责本辖区企业及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复工人员健康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建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