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杨国:“我只是做了一件自己该做的事”

2020-02-24 17:07: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爸爸平时总能陪着我玩,今年爸爸特别忙,从过年开始就见不到他的身影了。”这是今年春节一名小女孩对爸爸的印象。

女儿口中的爸爸叫杨国,是南平市延平区太平镇儒罗村党支部委员、延平区新阶联副会长。在疫情面前,他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与村挂点领导、包村工作队、村“两委”和群众一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大年初一,村里的一个通知,打破了他一家的喜庆氛围:“喂,杨国,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防控形势严峻,需要你停止春节假期,立即入户摸排湖北和武汉的返乡人员。”接到通知后,杨国立即向家人说明情况,表示无论是作为一名党员也好,作为一名村支委也好,在这个时间节点投身防疫工作是义不容辞的。家人对他参加防疫工作表示非常支持,原本一家人只是打算回村里过个年便返回城里,在区里的号召下主动留在村中不外出、不串门,不知不觉竟然在村里待了整整一个月,杨国的小女儿的纸尿裤和奶粉都已经消耗殆尽了。此外,为了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杨国主动向其父亲提出让家中的工厂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推迟复工。在近期上级要求企业务必尽快开始复工复产后,他又主动与太平镇党委、政府进行沟通,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进行整改,确保能够第一时间让自家的工厂实现复工复产。

大年初二天刚亮,杨国就和挂点领导、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在村部集中,分析儒罗的具体情况,共同商讨并确定防控工作方案。随后,带领本村的党员开展宣传工作,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积极入户走访,劝导村民群众不串门、不聚餐、不聚集,取消宴席和庙会活动。

很多村民对大年初二就不让聚餐聚会等防控措施不理解,他们埋怨说农村过大年的就应该热热闹闹的。儒罗村的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共有20多名,占全镇比例最大,疫情防控压力极大。为避免出现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的情况发生,杨国只能和其余村干部一起对不配合的村民挨家挨户进行劝导,告诉他们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我们能做的只有自觉待在家中,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此外,儒罗村制定了详实计划,对湖北返乡人员一一到户排查,确保每一户返乡人员都有对接责任人,每日由村医和责任人入户走访,测量返乡人员的体温并观察是否有不适的情况。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