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张永固:“待到抗‘疫’胜利,我就回去看你们”

2020-02-23 17:31: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感谢你的支持和理解,感谢你的辛苦付出。待到抗‘疫’胜利,春暖花开时,我就回去看爸妈。”这是在获悉父亲突然身患重病住院之后,南平市延平区茫荡镇宝珠村第一书记张永固和爱人的一段“微信对话”,深深感动着宝珠村的每一名抗“疫”党员干部。

对张永固来说,这个春节没能陪在父母身边是遗憾。家里、、父亲生病了,作为子女,此刻应该常伴左右,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但是张永固就一个念头,只想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这非常时期,村民需要我,我必须回去。”?、他辞别常年未见的爱人、孩子、父母,赶回宝珠村。

“同志们,虽然正值春节,但是疫情严重,我们身为党员,关键时刻一定要站出来,请大家戴好党徽,亮出身份,做好表率,坚决按照镇党委部署,落实疫情防控任务,让鲜艳的党旗在宝珠村飘扬!” 一回到村里,张永固召开了村“两委”扩大会议。

防疫宣传刻不容缓,通过“村村通”广播、张贴用毛笔写出的大小标语160条、发放600多份材料,做到宣传广而告之,村民的防控意识也随即提高。

“摸排返乡人员信息要认真细致,不得马虎。”张书记随即和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进行调查摸排,通过逐户走访和电话询问,对全村325户、1159人进行全方位摸排,共排查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1名,并实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目前情况正常。

同时,张永固还仔细摸排近期村内操办“红白喜事”的情况,数次登门对村民进行耐心劝阻。“张书记过年都不休息,到我家劝导我们,事情肯定很严重,我们要配合村干部的工作,乔迁宴席取消。”村民卢民信率先取消乔迁宴席。“看到大家的支持和理解,我的心里暖暖的。”张永固说。截止目前,宝珠村6场宴席在村党支部的号召下全部取消。

他想尽一切办法阻断病毒进入本村,在蛟湖路口与依朝、北山、仲溪、照口六个村设立茂地片联防站,在村口宝文亭设立村级联防站。党员卢福喜说:“张书记,您能放弃难得与家人团聚的假期,回到抗疫一线,我作为在村的一名党员,我也要报名参加联防站的值守。”在村的党员都纷纷报名,在村“两委”带领下轮流值守,进行监督劝导,为宝珠村把好关、守好门。

“张书记,我实在买不到口罩,能给我带两个吗?”“张书记,我儿子的作业没地方打印,能帮帮忙吗?”“我家里没药了,能麻烦您帮我联系一下吗?”每天,张永固都要接到许多村民的电话,回复上百条的各类微信。张永固对村民的事是事无巨细,分外上心,帮助村民解决防疫期间每一件事。村里的防疫物资紧缺,他积极联系派驻单位、热心村民、以及自费购买等各种渠道筹集550份口罩、16瓶75%医用酒精,保障防疫工作的正常进行。

在张书记心里还打了一个小算盘:“现在外出的村民都在家里,在这个特殊时期,全村待在家里,用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实际上是凝心聚力,构建和谐邻里关系,促进乡风文明,村民们更团结了,我们的乡村振兴指日可待。”

他总是用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守在基层战“疫”一线。但谈起家庭,张永固说:“面对年迈的父母、正处高三阶段的孩子,我心存愧疚和遗憾,面对身体不好又要独自承担家庭重担的爱人,我充满不舍。但我深信,风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

像张永固这样的基层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敢闯敢干,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就是一面面旗帜、一座座堡垒,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郑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