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李云芳:社区“大家长” 知心“大姐姐”

2020-02-23 08:18: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您的解除证明我们社区已经盖好章了,等下入户到你家。”20日上午,延平区梅山街道文宣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云芳挂断了第“N”个电话。“现在是返程复工关键时期,更需要我们共同筑好社区这个基层防线。”

自1月23日以来,文宣社区共摸排出4户20人需居家隔离,隔离期间由社区工作人员帮忙采购日常生活必需品。

“采购容易,难的是让他们安心‘宅’家14天,像小张这样抵抗情绪比较大的,我们花了很多心思。”李云芳口中的“小张”,1月24日搭乘从武汉驶出的高铁回延,依照规定要居家隔离。“他上车前有低烧,下车后,我们要求他去医院检查时,他很抗拒。”加微信、讲政策、唠家常,经过李云芳几番沟通,小张最终同意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之后与家人一同居家隔离。

“我是文宣社区的李云芳,今天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起床了吗?我们要上门量体温了。”

“我今天想出门晒太阳可以吗?”“不可以,再坚持一下。”

……

在两人的微信聊天记录里,记者看到李云芳每天早上都会主动联系小张,像“知心姐姐”般与他谈心,给予他鼓励和关心。

除了日常“唠嗑”,李云芳每天都会跟随社区医务人员上门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了解他们的需求和遇到的困难。然而,这只是李云芳每天工作内容之一。

李云芳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牵挂于心。“前几日,我们社区有个90多岁的老人去世,特殊时期,办酒会导致病毒传播,后果不堪设想。”李云芳与老人家属多次沟通,最终得到家属的支持和理解。

人员调配、入户摸排、信息报送、接听电话……从早到晚,李云芳一直在社区坚守。“从年初一到现在没休息过一天,我爱人一直在武夷新区也没回来过,儿子只能交给父母照顾。”李云芳说,眼下最重要的是照顾好社区这个“大家”。(严岚 林秀桂 朱佳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