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新“路长”上路 织密疫情阻击网

2020-02-22 16:2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督促戴口罩、劝退聚集聊天、避免人员聚集、开展文明劝导……2月22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建阳公司的张曲阳和同事李静玮作为建阳区中山南路十字路口至中山北路路段的新“路长”,管起了“街边的疫情防控事”。

“路长”上路,是建阳区为了应对陆续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大考,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街面防控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路长制”工作机制作用,落实好分区分级防控要求,进一步拧紧责任发条、抓实防疫措施,坚决织密、织严疫情防控阻击网。

安静了半个月的城区因为“返城潮”和沿街商铺开门营业等逐渐变得热闹起来,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

由此,建阳区广泛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加入志愿路长队伍,在城区主要商业大街、主次干道、主要街巷等设立111个点位,参与防疫的党员志愿者已超过3000人,真正做到“专人专岗”,周末无休,增强了战“疫”信心。

“为了加强宣传做到科学防控,我们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制定下发《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等宣传材料超过50000份,充分运用LED电子屏、微信推送、倡议书等方式,全力做好抗击疫情社会宣传,督促市民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真正做到自我隔离、自我保护。”“路长制”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路长”上岗后,加强包干巡查,重点检查经营者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经营者从业人员所持的健康证等,规范食品管理,检查食品经营者的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保证经营食品质量安全。同时,要及时疏散密集人群,劝导顾客打包带走或分散用餐,禁止多人近距离聚集用餐,鼓励外卖送餐无接触服务。

截止目前,建阳全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2家,复工76家,复工率68%;全区线上商贸业81家,已复工22家,复工率27% ;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14家,已复工9家,复工率64%;全区共有省市重点项目25项,开工12项,开工率48%。

疫情防控是场“大考”,防控本身的重点难点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从春节期间“防输入”到后来的“既防输入、又防输出”,在社区网格内全面开展人员排查登记、掌握人员动向、体温测量……再到现在切实落实“路长制”,建阳每一步都努力在这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大考”中交出令社会满意的答卷。(邓雪 李璐 梁智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