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坚守战“疫”一线的廖秀华

2020-02-22 16:2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廖站长,这么早又下村去检疫啊!”“是啊,今天又有养猪户猪要出栏了,现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检疫严格了。”说话的是建阳区麻沙镇兽医站站长兼科技特派员廖秀华,一大早,她就提着检疫箱,骑着摩托车准备下乡为出栏的生猪做检疫。

疫情防控期间,她深入4个生猪规模养殖场、6个规模蛋鸡场、15户养殖专业户、23个村宣传如何做好防控、消毒和免疫工作,并给各个养殖场送上消毒药品共计1.2吨,张贴宣传材料665份,消毒畜禽舍面积24000平方米,免疫家禽19900羽,产地检疫生猪120只,检疫家禽11820羽,监测排查畜禽养殖场25个,协调养殖场运送饲料120吨,保证了该镇畜牧养殖的饲料供应,避免畜禽“断粮”,影响生产和供给。

疫情防控不放松,从大年初二起,廖秀华从未休息过,每天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

“廖站长,疫情这么严重,我们的鸡蛋不好卖,积压了很多鸡蛋,你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啊!”一天,麻沙镇俊翔蛋鸡场场长黄晓俊找到廖秀华,一筹莫展地说道。

原来这些农户主要是靠直销到市场售蛋,随着疫情形势严重,鸡蛋随之滞销。

得知消息后,廖秀华帮着联系建阳区农业农村局,寻找解决办法。在区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俊翔蛋鸡场和其他几家蛋鸡场的信息都进入了商超网,实现了从线下到线上的经营模式,帮助售卖滞销鸡蛋2080箱,使该镇畜牧业不因疫情受到影响。(邓雪 梁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