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宝珠村:让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挣钱

2020-02-22 15:46: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2月19日,在南平市延平区茫荡镇宝珠村,村口的田地里一派繁忙的景象,村民们有的在平整土地,有的在洒农家肥,有的在除杂草……各项农事劳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现在村里对疫情防控抓得特别紧,为了让大家安心生产,村里的喇叭不断播放着相关注意事项,大家都分开干活,不聚集,也不耽搁种地。”村民顾林凤一大早就到田里开始翻整土地,为今年的蔬菜种植做准备。

宝珠村享有“海西第一村”之美誉,获评福建省首批“清新福建·清凉避暑福地”,具有丰富的旅游和文化资源,每年夏初,前来避暑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待到瓜果蔬菜成熟的季节,让前来宝珠避暑的游客们享受咱们农家的新鲜蔬菜,我在家门口就可以挣钱。”顾林凤说。

连日来,茫荡镇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节令,统筹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积极动员农民不误农时春管春耕,重点抓好春季田间管理、组织农资进村入店、开展技术指导服务、鼓励就地就近务工等各项工作。

刨行、挖地、开沟、打窝、栽种、掩土……村民们戴着口罩在田地里、果园里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村干部轮岗值班、守好“大门”,现在,保障春耕生产又成了他们的另一项重要任务。

“每天干活前,村干部都给我们先量体温,要求我们做好防护措施,干活也不扎堆。”村民卢元章说,村里按规定制定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不符合要求的不允许下地。

眼下,果园内的树莓、木槿花、蓝莓等果蔬正值种植的时期。木槿花种植需要疏松透气、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沙质土壤,在完成6亩的土地翻整挖坑后,卢元章又种下生长健康、没有病虫害的木槿树株苗。这样每天务工的生活让他很有成就感。

“能在家门口干活很轻松,每天还能拿到130元的工钱。我打算存些钱,等疫情结束后可以到城里给孩子买些新衣服。”卢元章对疫情结束后的生活充满憧憬。

“按照镇里的工作安排,我们在坚持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同步安排春耕生产。”宝珠村第一书记张永固说:“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机,我们力争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积极探索“线上下单”模式,加大农产品网上销售力度,更好帮助农户拓展市场,让群众收入有保障,让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郑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