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福建光泽:三个“精准发力”破解企业复工难题

2020-02-22 09:56: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喔喔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初步复工 林伯/摄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企业服务,积极发挥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福建省光泽县杭川镇全力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保经营、渡难关、稳发展,确保企业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复工人员身体健康。

“科学化”精准防控

杭川镇成立企业疫情防控组,制定企业防控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摸排复工复产企业人员信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园区属地责任,统筹联动,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每日将生产经营情况、员工健康状况、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报告。全面做好人员管控,指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盯紧重点环节,各复工企业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将关口前移,落实口罩佩戴、人员测温、车辆消毒、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同时,要求复工企业要着重加强职工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引导,提升员工自我防护意识,群防群治防止疫情发生。

“保姆式”精准服务

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了解企业开复工的需求和困难,及时汇总、及时跟踪、及时反馈,及时落实相关惠企政策,从复工企业的材料申报、验收、生产等各环节提供“保姆式服务”。杭川镇党委书记林森、镇长李莉涓先后实地走访各复工企业,走进生产车间,来到运营一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现场办公、马上解决。为了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还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企业复工复业疫情防控通知,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为企业提供口罩、消毒水等,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

“马上办”精准施策

杭川镇成立企业节后复工服务小组,及时梳理企业存在困难问题,扎实做好企业对接服务工作,根据企业存在问题,制定服务措施,一企一策讨论,对不同问题分别做了“绿色直通”处理,切实帮助解决资金、办证、招工、物资调运等实际困难,目前,通过积极协调银行等相关金融机构,为南平市喔喔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辟绿色快速通道,发放企业贷款,解决该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问题;针对急需办证的企业,相应政策及流程不熟悉的,积极进行政策解读,并帮助联系具体部门及时对接解决;对生产复工遇到水电不通等问题的,立即联系专人负责对接相关部门,确保最快时间通电通水;对有新项目计划的企业,及时对接最新帮扶政策,确保项目如期开工;通过“马上办”精准施策,光泽花之源蜂蜜制品有限公司的蜂蜜厂厂房产权证的办理找到了对接部门,外来客商引进项目营业执照的办理顺利进行。

杭川镇坚持与企业并肩作战、共度难关,通过“三个精准”切实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难题,有效降低了疫情对企业造成的不良影响,为企业及时复工创造良好的条件。(杨惠 黄志诚 林伯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