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徐市镇:养蜂专家到户培训 助力脱贫致富

2020-02-21 16:4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我们都没学过养蜂技术,这段时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了,我们也不方便出去。现在专家直接到村里来指导我们,多学几次,我们就知道怎么科学养蜂了。”建阳区徐市镇五峰村村民杨林生开心地说道。

2月18日早晨,天气格外的寒冷,静静的田野,布满白霜,洁白晶莹。一日之际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

徐市镇山清养蜂专业合作社的养蜂师傅林长泉,骑着摩托车向五峰村出发,此时村里的5名贫困户正在等着他们指导初春养蜂要领。

“这蜂箱蜜蜂太多了,要分箱了。”“这蜂箱多余的蜡要拿掉,不然会长槽虫,幼蜂会被吃掉的。”“这蜂糖要换过,看上去应该是放了好几天,蜜蜂不吃的。”

到五蜂村后,林长泉逐个入户,到每个贫困户家里仔细查看蜜蜂生长情况,然后给出专业的指导建议,免费赠送囊虫康复液和药水,并教授他们如何使用。

据悉,徐市镇扶贫办原先计划,在初春时举办养蜂培训会,对全镇养蜂的贫困户进行集中培训指导。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经过与山清养蜂专业合作社协商,改为逐村逐户指导。(邓雪 范育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