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战“疫”生产两不误

2020-02-21 16:4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我现在要通水沟,把水引到烟田里来提高地温,减少霜冻影响。”2月20日,建阳区童游街道水尾村烟农龚恒忠正在自家的烟田开展烟叶防寒防冻措施。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已经进入春耕、备耕时期,童游街道将抗击疫情与农业生产统筹结合,并鼓励群众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积极到田间地头耕种,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强冷空气造成的霜冻,对刚长出嫩叶的烟叶来说无疑是个大考验。2月15日,驻村烟技员丁启旺在接到寒潮预警通知后,立即到村里查看烟叶情况,下田不入户,在田间地头一对一的指导烟农采用烟田保水和制造烟雾两种简单有效的措施进行防寒防冻。

“烟田保水简单易行,用来制造烟雾的谷壳、木屑、木材等物料既经济又常见,农民家基本都有。”

据水尾村党支部书记陈友忠介绍,村里共有烟田350亩,是目前农业生产的重点,村“两委”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组织11户烟农开展生产自救,将冻害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疫情防控与烟叶生产“两不误”。(邓雪 朱丽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