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消杀缺乏设备 企业助力战“疫”

2020-02-20 16:5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我们看到小区化粪池污水外溢,可担心了,现在好了,城市管理局安排专业公司帮我们小区把化粪池清理干净,太感谢他们了!”昨日,家住原光泽县灯泡厂职工宿舍的张阿姨说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光泽县城市管理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城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地方进行防疫消杀,当防疫队员来到一些小区消杀时,经常会接到部分居民反映化粪池污水外溢,担心会引发疫情传播,希望城市管理局能帮着把化粪池清理干净。

事关民生无小事,可要清理化粪池需要专业的设备,虽然城市管理局与陈鹏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有签订化粪池清掏业务协议,但好几个新建小区并不在合约规定的业务范围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得知这一情况后,陈鹏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鹏主动找到城市管理局领导,承诺无偿提供疫情防控期间化粪池应急处理服务。自1月26日以来,陈鹏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迅速行动,组织车辆人员进入小区作业。截止目前,累计出动专业清掏车20辆次,派出人员60人次,对凤凰华府、闽源锦绣等4个小区及6处老旧小区开展化粪池清掏工作,全面杜绝因化粪池外溢而引发疫情二次传播的可能,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一层强有力的保障。(邱洪福 戴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