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建阳:人工智能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8 20:3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8日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邓雪 庄洁华)“您好,我是建阳区潭城街道的智能语音客服,针对最近新冠肺炎疫情,想对您做个约1分钟的回访。请您用普通话回答,感谢您的配合。”

连日来,在南平市建阳区潭城街道辖区药店购买过感冒、退热、咳嗽等药品的市民陆续接到这样的电话。

拨打电话的是智能语音机器人。当事人只需在电话中回答买药的用途、用药人目前身体状况、有无去过疫区、和湖北返乡人员接触情况等问题,一个电话回访就完成了。语音客服同时提醒对象要注意防护,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上报社区以及到发热门诊就诊。

这些电话是由潭城街道党政办的智能语音回访系统后台打出的。据悉,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街道和村居争分夺秒、严密布控,每日要应对大量的摸排和数据统计工作,且摸排由一次性向周期性过渡,时间紧、任务重。

在了解到一公司基于华为云平台推出的智能语音回访系统后,街道主要负责人立即联系华为南平分公司,了解该款语音系统的具体功能,在确保群众隐私安全的基础上,经过反复讨论确定了系统的话术设计,引进了该系统。

据悉,该系统每分钟可同时拨打6个电话,同时自动将内容分类筛选、统计调查结果。截止目前,潭城街道已通过系统对1100多名购买相关药品的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同时,自18日起,每天将对除湖北、温州以外的其他省市入闽的且在隔离观察期内的1000多人进行电话回访,详细了解相关人员的身体状况等。

“智能语音回访系统的投入使用大大提高摸排工作效率。街道也及时安排人员对系统进行进行维护和调整,目前群众反映良好。”建阳区潭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