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西芹:部分企业开始“共享员工”

2020-02-13 21:57: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南平站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企业技术人员对村民进行指导 图片来源:闽北日报

为破解企业苦于无人可用陷入“需求旺、管控严、招人难”的窘境,延平区西芹镇创新用工模式,鼓励辖区企业和村庄之间建立“共享员工”临时合作机制,切实降低员工成本,破解疫情防控期间“用工难”。2月13日,在南平市享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内,29名延平区西芹镇跃村村民在企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开始在蔬菜分拣流水线开始工作。

“原有的员工无法返岗,目前只能完成50%的订单量,基地里的菜没法及时处理,再没下去就亏损大了。”享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永建对新员工的到来十分高兴,他表示,企业在复产的同时对防控疫情不敢有一点马虎,车间会定期消毒检查,这批员工都经过详细的信息摸排及员工岗前身体测试,由西芹镇发放绿色通行证后才正式上岗开工。

此前,西芹镇党委在走访调研发现,多数企业面临疫情期间“供求两为难”的问题,一方面,春节返乡的劳动力滞留在家无法返岗;另一方面,部分企业却因为人员不足,导致产能上不去。

image.png

“共享员工”在蔬菜分捡流水线上开始工作  图片来源:闽北日报

西芹镇党委书记吴继胜说:“‘共享员工’成了破局良方,现在各行各业都在倡导‘共享’,非常时期员工也可以共享。”

“共享员工”、网络办公、错峰上下班……西芹镇采取多样的弹性复工安排,确保全力防疫和有序复工同步进行,同时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实际困难,集中送服务、帮企业,解难事,支持各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着力盘活辖区劳动力存量,为陆续复工复产企业“输血”,切实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目前辖区内不少企业主都积极加入到“共享员工”机制的序列当中,已有50多名村民陆续到周边企业上班。(廖晨星 刘绍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