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统筹兼顾推动经济发展

2020-02-13 09:05: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晚,南平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南平市疫情防控及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洪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毫不动摇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以疫情防控的坚决行动和扎实成效体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当前南平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切不可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持续用劲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盯紧“四类人员”,严格落实“十一个‘一律’”要求,做好治愈病例、排除疑似病例和医学观察人员后续管理工作,进一步下沉防控力量,强化网格化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蔓延。要把流调环节作为切断疫情扩散的最基础工作,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切实把情况摸准、传染源查明、坚决切断传播途径。要加强对公共场所、服务行业等容易形成人员集聚重点区域的管控工作,强化经营管理人员防控意识和管控责任,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

会议强调,要辩证看待、科学处理恢复生产与疫情防控“两难”问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服务宣传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宣传引导,推动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引导员工严格自觉防护,严防疫情扩散。要跟进政策扶持,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复工复产“21条措施”和南平市“16条措施”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因地因时因业因企施策,深入调查研究,摸清企业当前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转型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及时跟进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要注重系统谋划,紧密结合南平实际,围绕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聚焦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进一步谋深做实七大绿色产业发展、深化“三大创新”、培育“四大经济”、实施“六大行动”以及环境整治、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打牢基础。要善于捕捉机遇,抢抓国家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的有利契机,增强敏感性,加强政策研究,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抓紧谋划一批绿色产业、基础设施、民生社会事业等重大项目,做深做实前期工作,力争更多项目进入中央和省项目盘子。

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对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党性、作风和能力的重大考验。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切实扛起责任、强化执行。各级挂点领导要用心尽责、真挂实导,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要加强督促指导、密切协同配合,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精准、更有效。市“大督查”组要健全完善狠抓落实的有效机制,加大督查督导和问责问效力度,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地、工作落实,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南平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吴荣才、伍斌、张培栋、庄莉、丘毅、陈云水、林旭阳,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挂点领导符水俊、罗恩平、钟文龙、梁廉荣、朱仁秀、黄苏福、何明星参加会议。(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