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抓实抓细严防控 复工复产稳发展

2020-02-12 08:59: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下午,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建阳区和武夷新区调研科学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企业复工情况怎么样?员工防护措施跟得上吗?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来到青松化工有限公司,袁毅详细询问员工返岗、企业复工、原料供应等情况,要求企业把安全防护作为企业复工的前提,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员工健康防护手册,强化员工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企业复工安全有序。在龙翔科技有限公司,他关切询问车间人员密度、员工用餐安排等情况,对企业发挥党员先模作用实现“两手抓、两不误”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增强机遇意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强化党建引领、人才支撑,在化危为机中加快发展。位于武夷智谷的博瑞医学检验中心是省内少数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袁毅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和开展第三方核酸检测操作流程,鼓励企业登高望远,发挥专业和技术优势,抢抓难得机遇,积极开拓市场,在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打响品牌、做大企业。来到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袁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企业把应对疫情作为推进管理创新的难得契机,进一步优化生产流程和工序,推进精细、高效管理,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同时要严实防控措施,统筹抓好返岗员工的防护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调研中,袁毅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压实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推动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两手抓、两不误”。要坚持分类施策,科学制定企业复工计划,在抓牢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有力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优化服务,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帮助解决融资、用工、运输和安全防护、生活保障等问题,政企携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南平市领导梁廉荣参加调研。(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