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贫困户当起防疫宣传员

2020-02-11 16:36: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疫情期间,所有人一律不串门、不聚众打牌、不聚餐、不相互请吃和吃请……”2月9日,保洁员罗成泽的移动小音箱正响亮地播放着“11个一律”宣传语。

罗成泽是建瓯市通济街道东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东溪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时,他便主动找到村里,现在大家都天天房前屋后地整理卫生,虽然他的脚残疾了,但还是可以尽己所能,做些扫地、运垃圾的活。就这样,东溪村为他提供了一个公益性岗位,负责村里的保洁工作。

看着近日来村里的党员干部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疫情防控,罗成泽又坐不住了。罗成泽又找到村干部说:“我做保洁工作就是走街串巷,就把宣传疫情工作交给我吧!”于是,他便主动担起了村里的防疫宣传工作。一边打扫清洁,一边拿着一个小音箱播报疫情宣传语。如果看到有村民聚集聊天,他就上前劝导疏散,叫他们不串门,不出门。

“平时都是大家关心、帮助我们贫困户,我也不知怎样表达感激之情,能帮一点是一点。”罗成泽说,能尽一份力,大家平平安安的,值!(叶秋艳 饶贵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