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0-02-10 08:46: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晚,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在松溪县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与省卫健委专家组进行会商研判,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南平市领导庄莉、丘毅、林旭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卫健委专家组关于南平市疫情防控及部分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对加强南平市特别是松溪、政和等地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当前,南平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得更实更细更到位,确保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会议要求,要把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重点人群管理的十一个“一律”要求作为疫情防控最坚固、最有效的“防火墙”,切实落深落细落到位,坚决防止疫情蔓延。一要强化“内防扩散”。在抓实“外防输入”的基础上,更加科学严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特别是继续做好已知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全链条、地毯式筛查,做到严之又严、深之又深,一环不缺、一个不漏,在此基础上采取果断措施切断传播途径,以清晰真实的流调工作打好防控主动仗。二要强化重点管控。科学研判形势,采取有针对性措施聚焦发力、精准防控。要对重点区域实行重点管控,以坚强的执行力、落实力严防死守,认真过细抓好划片管理、网格化管理。同时,要对重点人群重点管控,不折不扣落实对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和与密切接触者接触人员“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更加注重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防止出现工作疏漏。三要强化协同共享。市疾控中心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紧建立信息共享协同防控机制,对新增病例及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情况第一时间通报相关县(市、区)和域外地区。市卫健委要牵头建立定点医院诊疗业务指导交流机制,促进整体提升诊疗水平,形成协同高效推进疫情防控的工作格局。四要强化督查落实。市挂点领导要发扬斗争精神,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督导县(市、区)抓好防控工作落实。市大督查办要围绕落实十一个“一律”要求及内防扩散的重点措施严督实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抓实抓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