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防控要更细更扎实 务必要落实再落实

2020-02-09 08:31: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市长刘洪建深入松溪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松溪县疾控中心,刘洪建仔细听取了省卫健委专家缪剑影对松溪县疫情形势的研判分析和对策建议。他强调,当前,松溪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不确定性因素很多,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重点人群管控的11个“一律”要求,按照省卫健委专家提出的防控方案,进一步理清思路,把人员摸排和流行性病学调查做得更深入更扎实,尽快摸清防控对象行动轨迹,确保人员排查精准到位,隔离观察等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要运用“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作用,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点到户到人。

“公共场所的消杀怎么处理?超市内部是否还有人员?”在松溪县永辉超市停业整顿点,刘洪建详细询问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超市是重要的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按照防控要求,不折不扣把整顿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同时,要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保障,确保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

随后,刘洪建来到河东乡河东社区街巷口,详细了解重点地区流入人员摸排和落实健康管理情况,他指出,社区是实施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一定要严把社区管理关口,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副市长朱仁秀参加检查。(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