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南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人首例治愈出院

2020-02-07 20:16: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南平站陈艳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南平市首例治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从南平市第一医院出院 林秀桂/摄

东南网讯 2月7日上午10时40分,延平区首例治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从南平市第一医院出院。

刘某某,男,36岁,1月23日从武汉回来入住延平某酒店,因发热2天于1月25日收治于市第一医院隔离治疗,经检查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入院后,南平市第一医院高度重视,抽调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等精干人员组成专家治疗团队,在省、市专家组指导下,南平市第一医院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要求,对患者精心救治,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并辅以心理疏导、营养支持,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已无发热、鼻塞、流涕、咳嗽、咳痰等症状,出院前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采样时间间隔1天以上),胸部CT显示病灶明显吸收,各项化验指标正常。经省、市专家组联合评估,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标准,于今日治愈出院。出院后,刘某某还需居家隔离2周,医务人员将继续对其进行追踪随访,确保治疗效果。(林奥 林秀桂)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