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基层党群工作者疫情防控纪实

2020-02-07 18:03: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群众的心。顺昌县各乡镇(街道)基层党群工作者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 有召必回

1月23日(大年二十九)晚,正在家中整理行囊,准备和家人第二天一早回妻子老家过年的顺昌县大干镇富文村党群工作者郭可威接到一通电话:“在家吗?马上到镇政府来,帮忙到大干高速口设卡。”简单的两句话,郭可威立即放下手中的行李告诉妻女:“因为疫情需要,我要去高速口设卡,先出去一下,什么事待会电话里说。”

完成检查卡口回家后已经是深夜11点了。到家之后,他同妻子说道:“根据安排部署,要保持随时待命状态。把行李拿出来吧,今年只能在自己家过年了,明年再去你家过年吧。”妻子不解:“嫁给你都9年了,今年假期陪我回去过年很难吗?”随后,他和家人详细解释了本次疫情的严重性。妻子说道:“我能理解你的工作,也知道你现在做的事很重要,可我就是有点不开心,你出门工作的时候注意安全。”

郭可威取消了回妻子老家过年的计划,开始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各项工作中,在村里撰写宣传标语、利用村广播滚动播放注意事项、劝导村民居家休息及向村民分发宣传单,入户走访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和健康跟踪监测。

好几天没有见过我的崽了

农历大年初一,顺昌县双溪街道东门社区党群工作者全薇心中有一丝淡淡的内疚,因为她马上就要返回到工作岗位,对辖区内宗教场所进行摸排和防疫知识宣传。"你乖乖在家,妈妈明天陪你玩。”对不到3岁的孩子的承诺,她食言了……

农历大年初二开始,全薇和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拨打电话、汇总、报送摸排辖区内各住户返乡信息,细致填写各类表格,眼睛滤泡性结膜炎发作依然坚持每天面对电脑10余小时。

农历大年初三,一名武汉返乡人员的父亲冲进社区,起初隐瞒其孩子从武汉回来,要求社区开具证明。面对潜在风险,每个人内心都是恐惧的,但作为一名党群工作者,全薇勇敢面对,通过耐心沟通了解、落实情况,最终说服来访者,自觉实行居家隔离措施。

面对疫情,全薇克服了母亲身体差、孩子年幼、自身恐惧等困难,放弃春节假期,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要说遗憾,就如她所说的“好几天没有见过我的崽了。”

数不尽的归期

农历大年初三,顺昌县建西镇谢屯村党群工作者黄晨焱在接到回村到岗工作的通知后,立即收拾行装奔赴谢屯村。临行前,一旁6岁的儿子泪眼汪汪地拉着她的衣角,不舍地对她说:“妈妈,再见!你要早点回来呀。”

每天晚上,她都会接到儿子提醒她回家日期的电话,“妈妈,你还有6天就可以回家了,对吗?我没有数错吧!1、2、3、4……”归期不知,面对数着日子,盼着她回家的儿子,黄晨焱只能在电话里尽量安抚。

不只是郭可威、全薇、黄晨焱三人,截至目前,顺昌全县党群工作者145人,除了家在外地的、在家办公的,有130人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听从组织安排,舍小家为大家,立足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微薄力量。(池亮亮 林梦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