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八仙过海”显神通 防疫宣传无死角

2020-02-07 18:03: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盘亭乡工作人员骑上摩托车带着喇叭逐村逐户宣传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讯 (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邱春静) “乡亲们,大家好!我们一起,谨防感染新病毒。新肺炎,会传染,一旦染上惨惨惨。少出门,不乱串,牌瘾犯了忍几天。戴口罩,勤洗手,免得病毒跟你走……”2月5日上午,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永兴镇龙下村的党群工作者祖灵莉,用村里的“村村响”广播,播起了自己改编的防疫宣传顺口溜。“在农村,很多老人认识的字不多,我把防疫知识改编成老人家都听得懂的话,通过‘村村响’让更多人了解防疫知识。”祖灵莉说,平时在村中巡查,看到哪里有人聚集就走到哪里带着村民一起读,读完后再解释居家隔离的重要性,把他们都劝回家中。“有的老人不太听得懂普通话,有时我也兼职他们的‘汉语翻译’,把县里通过‘村村响’统一播放的新闻、通告和宣传知识用浦城方言说给他们听。”祖灵莉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浦城县300多个村居、农场的“村村响”,70余个城区街挂广播,每天分时段开展防控宣传,播放《浦城新闻》、政府公告及防疫公益广告。乡村大喇叭、城区街挂广播让防控形势、防疫知识响彻浦城,全民皆知;各乡镇(街道)的“小喇叭”更接地气,深入城乡每个角落,直抵民心。

1  2  3  4  5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