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邵武市:疫情无情人有情 鲜红“马甲”暖人心

2020-02-05 18:59:5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春暖社工志愿者疫情宣传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战”疫情邵武文明网、邵武精神文明》微信公众号刊发《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倡议书》组织动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积极协助安全宣传、文明劝导等工作中,把文明实践的阵地搬到防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

民间志愿者在行动

“这次疫情严重,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为了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请您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先关门歇业,感谢您的支持……”连日来,邵武春暖社工的志愿者们在三里亭社区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深入恒华金街、首府、永辉超市一带的店铺、摊点、宾馆等场所进行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宣传栏、居民集中区、辖区醒目位置等处张贴《致人民的一封信》和《温馨提示》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防护小知识》进行宣传,提高居民预防意识,劝导居民戴口罩、不出门、不聚众聊天、不打牌,并发挥巡查走访员的作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深入首府等小区指导门卫做好小区居民出入登记工作。

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黄勇英、黄秀华、池恩福和两位普通助残志愿者杨银花、何邵平,放弃春节休假走出家门,走上街头,在疫情面前当起逆行者。他们在李纲路、西门路段、熙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服务行动。

为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邵武市妇联、邵武市民政局(社区办)、民盟邵武市委会、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邵武市赢在心心理机构、邵武市同心文化促进会、积极响应倡议,组织富有经验的心理咨询专家队伍,为大家提供在线心理支持及心理疏导等心理健康服务,尽可能缓解一线医护人员、病患、家属及民众的心理压力。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