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窗里窗外……

2020-02-05 18:26: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徐钊 宋李珍)

2日中午,与前些天一样,隔着宾馆客房的玻璃窗,两名年轻男子相互招手致意,又用电话聊了一会儿。随后,宾馆里的男子到一楼取餐,目送宾馆外送来饭菜的男子离去。这感人的一幕,从1月24日除夕开始,每天逢早中晚饭点,都在南平政和县石屯镇这家宾馆上演。


窗里的年轻人是从武汉返回石屯镇际下村的马某,窗外的是际下村党支部副书记林花弟。在武汉务工的马某夫妇1月23日返乡,中途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电话通知后,自觉不进村,就近入住宾馆进行隔离观察。


时值春节,又逢疫情防控时期,餐馆大多关门。马某夫妇在村里只有一位年迈的母亲。隔离后,远在几公里外的老母亲无法送饭。因此,别说吃年夜饭,就连能吃碗泡面都成问题。


林花弟知道这个情况后当即承诺:“我绝不会让你们饿着,以后我一日三餐送到宾馆,我家吃啥,你们吃啥。”当晚,林花弟回到家后跟妻子“汇报”:“这段时间,我们家多了两名客人,每日三餐多备两人的饭菜。”妻子欣然应允。


从除夕早餐开始,每日三餐,林花弟风雨无阻提着一篮饭菜准时送到宾馆门口,用电话通知马某下楼取餐。连续送了8天,马某夫妇很过意不去:“算了,林哥,你就帮我多备些泡面,不要每天都来送饭。”林花弟回答说:“那怎么行?乡里乡亲的,大过年怎么能让你们吃泡面呢?”


作为村党支部副书记、党员防疫突击队队长,林花弟的村里工作很多。饭点一到,他得急匆匆赶回家,送完饭,又得赶回村里。他家在松源村,到宾馆有4公里,宾馆到际下村有9公里,在这几个点间,他每天要跑几十公里。


回到际下村,林花弟马不停蹄,与镇村干部一道,挨家挨户上门摸排、宣传、发疫情防控科普资料……令他欣慰的是,目前马某夫妇均未发现任何身体不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