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牢牢牵住责任“牛鼻子”抓落实

2020-02-02 17:08: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31日至2月1日,市委书记袁毅不打招呼、直插一线,深入延平、顺昌、邵武等地检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袁毅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务必知责明责、担责履责,牢牢牵住责任“牛鼻子”狠抓落实,严实深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延平区,袁毅连夜察访了杨真新区二期、锡华翠城、汇福名居、创世纪三期等居民小区及周边便利店、小超市,实地检查社区群防群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基层单位,要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格落实人员摸排、跟踪管理等措施,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严格落实到每个社区、每个小区、每个家庭、每一个人。在峡阳镇浪石村,袁毅强调要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防护行为习惯,切实做到自觉防控、人人防控、村村防控、居居防控、家家防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摸排不够细致、“战时”氛围不浓、群众发动不足等问题,当晚,袁毅来到延平区防控指挥部约谈了延平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关键的是责任落实。延平区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书记要牢记第一责任,严格对照“疫情防控目标责任一张图”,以最严的措施和最有效的办法,切实将责任细化到人、落实到点。党政主要领导要超前谋划、统筹全局,把握重点、推动落实,深入一线落深落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分类指导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精准防控,关口前移、靠前指挥,深入细致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摸排,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要最广泛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总结运用整治畜禽养殖污染、库区用电秩序等经验做法,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紧紧依靠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延平峡阳高速口和顺昌洋口检测点,袁毅看望慰问了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叮嘱工作人员既要做好安检工作,又要注意自身防护,强调要把牢交通卡口,一个不漏地做好入境人员的体温检测、医学观察等,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随后,袁毅随机抽查了洋口镇、顺昌一中和顺昌城区的商铺、宾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发挥好顺昌“七个全覆盖”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对象排查管控;要发挥基层自治组织作用,通过党支部、党小组、基层干部一户一户、一人一人落实到位。


来到邵武市,袁毅暗访了邵武市卫健局、市立医院、昭阳街道华光社区、新建社区服务中心,实地检查当地疫情防控、医疗诊治、社区群防群控等措施落实情况,指出能不能依靠群众、会不会发动群众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所在。他指出,基层不强、基础不牢,将严重影响防控工作实效。他强调,要切实加强社区管控,严格人员登记管理和体温检测等措施,严防可能的疏漏;要做细群众思想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少出门、少串门、少聚集,推动商超市场、宾馆酒店、医疗机构等公共服务场所从业人员落实好防护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全民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战时”氛围。


调研中,袁毅强调,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还将面临新的更大挑战。要把责任再压实,确保责任不旁落、工作做到位。要把措施再落细,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市、县、乡、村的疫情防控网。要把工作再谋深,周密做好节后返程高峰疏解和防控应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预判在前、谋划在先、落实到位,增强防控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