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严之又严 细之又细 实之又实 全之又全

2020-01-27 13:30: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6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南平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洪建,市领导黄健平、吴荣才、伍斌、张培栋、庄莉、丘毅、陈云水、林旭阳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春节第一天就紧急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当晚迅速就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投入疫情防控。认识到位,工作才能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绝不轻视、侥幸、麻痹,发扬斗争精神,进入实战状态,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坚决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和一级响应要求,认真扎实、尽心竭力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疫情防控目标责任一张图”进行再完善再细化再明确,特别是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专项工作小组要将责任细化到人、落实到点。各专项工作小组组长对职责范围内的事要勇于负责、果断决策,及时发现问题,高效解决问题。二要进一步提升质量效率。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效率,能精简的程序尽量精简,能不开的会尽量少开,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抓责任落实、抓精准防控、抓工作推进上,提升防控工作质量和效率。三要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坚持以专业化思维科学精准抓防控,特别在综合指挥协调、流行病学调查、病房设施建设等专业性较强的环节配强专业力量,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四要进一步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组织优势,特别要突出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模作用,广泛发动,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确保全面准确掌握所有从武汉返回人员的详细信息,引导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不外出、其他人员少流动,确保“摸得准、控得住”。五要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加大安全防护培训力度,做好防护设备配置、物资保障、防护措施落实,切实关心保护好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六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机制推动,建立反应灵敏、务实高效的情况报告机制,实行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每天每小时情况报告和其他6组每天4次情况报告制度,同时,各工作小组内部建立有效推动落实机制。七要进一步加强督查问责。加大一线检查、跟踪督查力度,全面启动问责会审机制,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失职失察影响疫情防控的要立即启动问责程序,予以严肃问责。八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强舆论引导和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加大防疫信息、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及时总结推广基层防控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切实在全社会形成思想高度重视、人人支持参与、科学有效应对的良好氛围。九要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加强联防联控工作,加强有关药品和物资供给保障工作,加强市场供给保障工作,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务必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县乡村各级挂点领导要重心下移、迅速下沉,落实属地责任,做好应急准备,主动深入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