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全民动员 全力防控

2020-01-26 11:47: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南平站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晚,南平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相关工作。市长刘洪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伍斌、罗恩平、钟文龙、梁廉荣、朱仁秀、黄苏福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汇报近期南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情况,传达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本着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完善应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已经进入战时状态,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防大疫、打大战的准备,根据“疫情防控目标责任一张图”,细化工作职责,坚守工作岗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进一步强化动态监测,关口前移,严格武汉返乡人员监测筛查,深入发动群众,主动摸排、主动采样,加强对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对疑似病人采取就地隔离、就地观察、就地治疗措施,对密切接触者采取有效隔离措施,并实施医学观察。二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加强部门间信息互通和措施互动,迅速形成防控合力,定期会商研判疫情发展趋势,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应急预案以及南平市一级应急响应实施办法,实行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活动的管控措施,取消存在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集聚活动。三要进一步强化物资保障,落实负压病房、治疗药物、消杀药品、检测试剂、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各项保障,确保准备充足、有备无患。四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及时依法依规发布疫情信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政策解读普及,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提高全民防护意识和居民健康素养。五要进一步强化人文关怀,对被隔离群众及时提供心理健康疏导,对医务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实行最周密的安全防护措施,特别是要本着“救治第一位”的原则,对确诊病人进行全力救治。六要进一步强化环境整治,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全面清理重点部位、重点地带、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清除病媒孳生地。七要进一步强化社会维稳,加强急需用品的生产调配,保障商品供应,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造假售假等违法犯罪和扰乱社会治安的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