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洋口镇召开冬春病虫害防治培训会

2020-01-11 17:5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顺昌县洋口镇组织召开冬春病虫害防治培训会。会议邀请顺昌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陈传培授课,镇村农技人员和柑桔种植大户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陈传培根据洋口镇柑桔目前频发的病虫害类型和易病发树木种类,详细讲解了相关防治方法。一是剪除病虫枝、枯死枝、树上遗留果及柑桔砂皮病、煤烟病、褐斑病、蚧壳虫为害严重的枝条,集中烧毁;二是刮除枝干粗皮、翘皮、病虫皮,减少枝干红蜘蛛、蚧类、柑桔木虱等越冬虫、卵,并集中烧毁;三是砍除黄龙病树,砍树前应先喷药防治木虱,砍除后树桩用机油或除草剂涂刷使其腐烂不发芽;四是消灭越冬病虫源,清园后至春芽萌动前全园喷施1至2次清园药。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镇柑桔种植户和镇村农技人员的技术管理水平,对实现柑桔高产高效和农民增收致富,助力柑桔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祖承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