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市岚谷乡开展“干群结亲创平安”活动

2020-01-08 18:04: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来到村民家中开展走访工作 毛忠飞/摄

东南网讯 2019年以来,武夷山市岚谷乡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服务宗旨和群众观念,开展“干群结亲创平安”活动,对该乡综治工作和经济发展的全面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着“干群结亲创平安”活动深入开展,岚谷乡逐步完善了党政领导带头,全乡干部职工每人联系若干户群众的制度,通过实施以“一村一队伍、一村一台账、一村一特色、一人一日志、一访一对象、一次一主题、一干一档案、一月一汇总、一季一督导”为主要内容的“九个一”措施,细化和量化全乡干部职工联户责任,明确干部职工原则上入户走访每月不少于两次的要求,有效促进各项工作的完成。 

该乡组织干部职工以“法制宣传”为主题,在年中与年终两次入户,询问村民的生活状况,帮忙做家务,拉家常,讲解 “群众安全感”。干部职工不把走访做成应付工作,做到走访真“走心”。武夷山市委政法委对该乡2019年度“群众安全感”进行测评,结果为99.65%,群众的满意度为99.73%,平安建设知晓率为98.67%,较上一年分别提升3.52%、2.29%、12.03%。

岚谷乡开展的“干群结亲创平安”活动,成为了干部与群众关系的“暖心工程”,为推进建设“幸福岚谷”打下了坚实基础。(毛忠飞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