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汇聚新时代新南平建设的磅礴力量

2020-01-05 09:57: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间满春色,大地万象新。伴着临近初春的气息,今天,南平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洋溢生机与活力的武夷新区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地、各行业的人大代表肩负重托,齐聚一堂,共商高质量发展,共筑新时代新南平梦想。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南平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战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六稳”工作要求和省委“三四八”机制,深化“四比六促”“项目提升年”活动,扎实推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三大创新”,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富美新南平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过去的一年,也是全市人大工作取得扎实进展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全面完成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时代要求,更好发挥立法在地方治理中的作用;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动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依法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始终坚持机制创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始终坚持能力建设,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南平市完成行政中心搬迁的开局之年。当前,南平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保持信心定力、聚焦主要矛盾,稳稳地做、实实地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总体要求,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精神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走在改革最前列,抢占发展制高点,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中共南平市委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实干拼创,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为推进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不忘初心,鞭策我们永不懈怠;牢记使命,激励我们勇往直前。相信全体人大代表一定能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围绕大会主题和各项议程,忠诚担当、依法履职,把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汇聚磅礴力量,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成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