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为建设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凝聚发展合力

2020-01-04 08:46: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元复始,气象万千。今天,南平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政协委员带着全市各族各界群众的重托汇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为建设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凝聚发展合力。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四比六促”“项目提升年”活动,绿色发展动能逐步增强,全面小康取得关键进展,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这些成就,凝结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为推动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年,是人民政协70华诞,也是市政协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永葆初心,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推动南平市政协事业发展进步。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政治组织的根本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忠诚履职、智慧履职、为民履职、同心履职和务实履职,为加快南平市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新时代富美新南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南平市完成行政中心驻地搬迁的开局之年。南平市委就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新时代新南平治理现代化作出了一系列部署。越是在关键时间节点,越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以实干笃定前行。要打造加强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提升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开展协商活动,提高协商成效。要畅通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正确方向,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切实增进“四个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政协履职实践的重要支撑,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

武夷天地阔,南平日月新。期待各位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南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击鼓催征、奋楫扬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演绎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政协故事”!

预祝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圆满成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