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深化落实医改工作 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2020-01-04 08:46: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下午,南平市委书记、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南平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南平市领导吴荣才、伍斌、张培栋、丘毅、林旭阳、朱仁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南平市药品耗材带量采购、DRG国家试点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深化医改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检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医改工作推进会部署,学习借鉴三明医改经验,着眼长远、创新思路,积极稳妥推进南平市医改工作,以推进医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目标导向,精准对接群众对卫生健康的新期待,聚焦社会效益最大化、群众利益最大化,在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改革等方面创新突破,真正让群众少花钱、看好病,更多更好共享改革发展红利,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着力落细落实,对标落实省“1+8”文件,把握重点、找准短板,细化任务、实化措施,推动完善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DRG付费国家试点、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互联网医疗服务联合体建设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大力推进“健共体”建设,不断促进医改工作向纵深推进。要严格制度规范,依法依规、严格程序,把握政策、严守底线,阳光操作、公开透明,以有效制度规范项目建设管理、药耗集采工作,确保医改工作经得起历史、群众和实践检验。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当起医改责任,敢啃硬骨头,善于解难题,推动新一轮医改任务落地落实。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发力,形成推动医改工作的强大合力。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