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务实为民守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

2020-01-03 08:49: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南平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学习时报《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南平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为指导我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思想深处扎根。要强化担当作为,聚力实干拼创。持续提振干部精气神,激励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在攻坚克难中创新业、开新局。各级领导干部既要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又要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以发展的实效检验担当作为。要牢记为民初心,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打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从严自律,永葆政治本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落实,教育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持之以恒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生动还原了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奋斗足迹以及优秀品格和领导风范,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民生、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我们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弘扬好。要着力真学实学。结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坚持读经典、学原文、悟原理,注重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读,在深学中找思路找方法,在实学中提能力提境界。要着力为民惠民。学习习总书记把群众当亲人的真挚为民情怀,把群众利益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摆在首位,坚持“四个万家”,做到为民服务更积极、更主动、更高效,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更暖心舒心安心。要着力实干实效。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只争朝夕,奋发作为,把实施“创新突破年”活动以及打好脱贫攻坚战、谋划“十四五”发展等重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任务圆满收官。(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