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新春慰问暖人心

2020-01-02 20:44: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1月1日上午,延平区委书记、区长赵明正,延平区委副书记叶文平,延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鄢毅,延平区政府副区长张道强分组看望慰问城区部分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赵明正、鄢毅先后走访水南街道的低保户吴丽雄、张臻、林春金,四鹤街道的郭孟凯、刘小明、吴碧玉,紫云街道的杨益珠、夏顺玉、陈木佃等困难群众。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我们来看看你,祝你新春快乐。”每到一户,赵明正都向困难群众送上新年的祝福和慰问金,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困难群众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并叮嘱他们:“党和政府惦记着困难群众,有困难要及时向街道和社区干部反映,政府会帮助你们解决。”

“不能落下一户困难群众,要让每个困难群众都过个好年。”赵明正要求各街道、社区和民政等部门要再排查梳理辖区困难群众的生活状态,特别是那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生活极度困难的群众,积极帮助争取各级惠民政策,切实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要加强与区里重点企业的联系,帮助困难群众的子女解决就业难题,就近就业便于照料老人和家庭;要重点关注居家养老的独孤老人,发动社会各界志愿者奉献爱心,加强与养老机构的沟通联系,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看护人员定时上门照料服务,帮助老人买菜、买米,帮助测量血压血糖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当日上午,叶文平、张道强看望慰问了梅山街道江美琳、郑广翔、林茂发,水东街道王卫平、郑书仁、王美月,黄墩街道郑志标、杜小红、官原青等因病致贫、因残疾致贫的各类困难群众。

在梅山街道自强社区江美琳的家里,叶文平拉着江美琳爷爷江钟明的手嘘寒问暖,他们详细询问了江美琳一家的困难情况,得知江美琳在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读书,弟弟就读一中的初中部,父母离异后,父亲因病去世,目前和爷爷江钟明一起生活。叶文平交待街居干部对江美琳姐弟俩多关心、多帮助,让姐弟俩顺利完成学业。同时鼓励江钟明树立生活信心,保重身体,把两个孩子照顾好。

每到一户,叶文平都详细了解他们困难原因,并送上慰问金。他指出,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都要关心困难群众特别是困难低保对象的生活,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困难,让困难群众过个祥和欢乐的春节。(陈茂军 林秀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