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2019年亮点工作回顾

2020-01-02 08:36: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政协聚焦党政关注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持续跟踪问效,不断探索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方式方法,打通协商成果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一直以来,建议提得是否科学,能否有效“落地”成为检验政协履职成效的一条重要标准。食品安全问题始终是老百姓关心的焦点。今年10月,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牵头,组织经济委、农业和农村委,并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及相关市政协委员,本着摸实情、讲问题、提建议、促落实的目的,就南平市(重点在延平城区)农副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开展专项监督调研。调研组在摸清全市农副产品质量安全总体情况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分析我市农副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问题,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出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力量支撑、严格监督管理、鼓励公众参与、建立规范有序的集中交易场所等六个方面13条建议,回应群众关切,有效地促进我市农副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高质高效落实。

“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强化政策扶持,培育壮大本土企业”“多方联动推动,补齐学前教育短板”等重点协商课题,“关于促进我市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发挥地理标志保护作用,护航武夷山水品牌发展的建议”……过去一年,市政协对重点协商意见、重点提案和重要社情民意信息提出意见建议,围绕2018年以来已报送的6份重点协商意见、8件重点提案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出重要批示的社情民意信息,分别与相关市直部门和单位进行充分沟通,开展建议落实情况“回头看”,跟踪问效,督促落实,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政协将继续做好提案跟踪督办工作,聚焦民生热点问题,聆听群众、委员心声,增强提案办理时效、实效,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提出更多真知灼见。(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